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蜜香紅茶 - 阿榮自然農場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主人 :  張鉦榮
產地 :  台東 鹿野
農場 :  阿榮自然農園
農法 :  秀明農法


一向習慣喝茶包,打開茶袋時,看見是整整一葉一葉超乎想像大的紅茶葉. 2-3倍於平常的紅茶葉呢.

真不知如何泡才能不辜負阿榮的好茶葉. 打電話給阿榮問他如何泡他的蜜香紅茶. 

阿榮 : 你好!  你好! (他親切的口氣可以讓我聯想到他臉上一定堆滿了笑容)

我接著又問了一些問題. 他一一的回答,甚至又給我更多我沒預期想知道的常識.

阿榮: 我的茶用冷泡的方式也好喝. 

我用他教的方法泡茶. 倒第一泡茶來喝,不是我熟悉的紅茶味,倒是像走在阿里山森林步道所聞到的味道.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沖第二泡茶,這次我就讓整壺茶放到隔天.隔天中午我倒來喝,茶沒變壞就已經令人驚訝了,茶也沒有變苦變澀,泡了一夜的茶,喉韻似乎又更醇厚些.

茶韻能如此歷久不衰,很好奇阿榮是如何對待茶的.

茶袋背面貼紙上寫著:

秀明自然農法  無農藥 無肥料種植
2008年 茶樹 : 葉密健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茶湯滋味 : 厚實 春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有機轉作秀明農法 照顧好自己的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信作物本身擁有尚地給予生存下去的能力
2009年 茶樹 : 葉逐漸不再長新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茶湯滋味 : 平實 清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擺脫成見和無明 給茶穀粒新希望他們活下去
2010年 茶樹 : 了無新芽 枯枝橫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茶湯滋味 : 淡如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放鬆放鬆讓內在慈悲心展現出愛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受農園有八百個主人的加持
2011年 茶樹 : 梅雨過後 嫩芽探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茶湯滋味 : 森林野味呈現 春氣優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彼此的振動力用乾淨肯定思想,作良好的磁場交換

我想, 你一定沒見過這樣介紹他的"家人"的農夫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